close

抹茶.JPG      

 

 

COSTCO 森半抹茶粉850公克(含糖)  $ 459元

 

請注意是含糖(為什麼要特別叮嚀大家?? 購入前要三思?)

我承認當我看到850公克時已經失去理智

大多市售日本抹茶粉通常一小包最多250克也都要200多摳摳

身為有抹茶隱疾的我

怎麼能常常像喝啤酒一樣給它豪邁的灌下去哩

想省錢又要不失抹茶風味的替代方法...

試試台灣抹茶粉其實泡起來也不差的

只是要多幾道手續.偶爾想偷懶就會去買即溶的來喝

才有機會發表此張抹茶控篇

先來分享為什麼要考慮有含糖的問題?

像我重口味慣了

 一開封馬上就是兩大匙給它下去用冰牛奶直接沖泡即可

如果很講究奶泡的雙重口感(記得在用奶泡器打出綿密的泡沫)

  

相信喝過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的內行人(抹茶偏執狂喝過最"歐意喜"的抹茶店)

要好喝除了使用好的日本抹茶粉再加上綿密細緻的泡沫才是極品

又扯遠了.....回到正題

 正當我攪拌均勻開始要翹起二郎腿享受我的下午茶時間

差點吐出來不是不好喝是林北下手太重沖泡比例錯了

記得要喝一杯量 又不要太甜請加一小匙或半小匙

問題來了!

因為此罐含糖比例過重所以850公克其實還要扣掉糖的重量的

這樣大家還會覺得賺到嗎? 糖比重佔60~70 %

不能隨意將抹茶粉愛加多少?就加多少?

飲用後的抹茶風味是不錯.但是若要嚴格挑剔的話

真的太甜

還有抹茶偏執狂可能嫌不夠味

若要拿來騙家中不喝牛奶的小朋友可以購入

 

解救方法(把我的台灣制無糖抹茶粉+森半) ok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ckoo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